一緖哥哥

谢谢喜欢,是个经常忘记密码的透明coser。

【二十四种周翔】冬至

#各种ooc……

#学生周x老师翔(。

#

人们把冬至视为冬季的开始。



那么从今天开始,就是真正的冬天了呢。但是不管怎么说,12月21日,自然是一个普通的工作日,人们还是起得大早,街上行色匆匆。

路灯还没有关闭,微弱的灯光洒在地上,竟也给冷硬的地面添了些鲜活的颜色。天空像是要下雨了一般灰蒙蒙的,让走在上班路上的孙翔心情也蒙了层雾。

“老师早上好!”一个一个的学生路过,顺便向这位年轻的老师问好,声音洪亮。

“哦,早。”孙翔将脖子往围巾里缩了点,顺便伸手捋了捋头顶的头发,低着头继续向前走。

 

马上就要到校门口,学生也越来越多,大多都成群结队,叽叽喳喳聊个不停,不知道有什么说不完的话。

“扑通”

走路不看路,通常的结果都是撞到人,孙翔也逃脱不了这个“通常”的命运。他撞到了一名学生,因为前面这人穿着的是他们学校统一的黄黑白相间的校服,说句实在话,是真的不好看。

一抬头就看到了这人的头发。一头黑发微长,但是显得不邋遢,反倒是,这人长得很英俊。

是周泽楷。

“老师,早上好。”

少年有礼貌地说着,话语很简短,孙翔短路了一下,回到,“……早上好。”

周泽楷其人,校内风云人物,被形容成一个帅字贯彻一生。不过这位风云人物,并不是孙翔带过的任何一个班级的学生,关于这个人的消息,孙翔也是道听途说。

 

要说孙翔是怎么认识周泽楷的,那是一个尴尬的晚上(。

孙翔是一名端正【?】的人民教师,无不良嗜好,爱打网游。一个周末的下午,家里停电,无奈他只好冲到了楼下的网吧。

坐在柔软的靠椅上,面前的是电脑屏幕,屏幕还是漆黑,可以清楚的看到投到屏幕上的自己的脸。按了开机键,等待开机的同时,孙翔抬头四处张望了一番。

大约是快到饭点,网吧的人不是很多,他的左边还有好几个空位。而右边,是坐了一个人的。

孙翔先只看到了这人的侧脸,刚刚长开,是张少年的脸。

少年也许感受到了来自左脸被目光刺痛的感觉,于是向左看了一眼。这一看,孙翔竟看出了几丝眼熟。

我靠,这不是我们学校的那位风云人物吗?!

周泽楷勾了勾嘴角,有礼貌地对孙翔说:“你好。”

“哦你好。……不对什么你好,你成年了吗就进网吧?”孙翔这时扬起了自己身为老师的责任,“教育”眼前这位校草同学要好好学习,不要进出网吧。事实是他想太多(。

“停电了。”周泽楷的脸上挂上了名为委屈的表情,用手指了指屏幕,“学校要求的报告。”

“………这么巧,你也停电了?”孙翔停顿了一会儿,关注点也完全不对。

周泽楷也跟着停顿了一会儿,似乎在组织语言,过了几秒,他终于开口,“我们,住一栋。”

Excuse me?!这里我都住几个月了怎么没见过你?“好吧,下不为例。”孙翔注意到电脑已经开机,显示着以击败全国80%的用户,也不想再多侃什么,双手已经摆到键盘上。

“老师,在玩网游?”意想不到的是,周泽楷居然凑了过来。

看着他的眼神,孙翔居然有种学生在一边好好学习,自己身为老师却偷偷玩乐的心虚感。

最后还是被周泽楷的眼神打败,孙翔掏出口袋里的U盘,准备开始自己的工作。

 

后面的时间都是在两人的无声和周围后来人敲击键盘的啪嗒声度过。


现在说来,孙翔是个国文老师。这原本不符合孙翔父母对他的期待。他从小就被人夸是个有才华很聪明的孩子,勇于表现,甚至被称为“天才”,真正注意到他背后拼命努力的人很少。他选择了一条最充实的道路,在这条道路上继续向前。尽管他现在没有这方面的经验。

学校构造很普通,一共三个年级几百人,主教学楼四层,有一层都是教师办公室。操场躲在教学楼后面,使用的次数很频繁,地面有些泛白。

 

刚走进教学楼,手机就响了。是一条短信,孙翔一看发现是主任要他去代课。而且又是一个陌生的班级。

从办公室整理好书籍,孙翔就阔步走向那个指定的班级。

“我叫孙翔,今天代你们课一天,我不喜欢上课插嘴讲闲话的人,你们自己注意。”简短的说完,孙翔就开始了今天这个班一天的课程。

“邯郸驿里逢冬至,抱膝灯前影伴身。”

读这首诗的时候,孙翔才发现,今天就是冬至了。

好像没什么特殊。


下课后,孙翔准时下课走出班门,就看到从隔壁班走出来的周泽楷。周泽楷显然也看到了孙翔,慢慢的走过来,眼底也带笑意。

“今天是冬至。”周泽楷说。

“是啊,真够冷的。”孙翔摸了摸貌似冻红了的鼻头,有意无意地说着。

“……”周泽楷不说话了,同时停下了脚步。觉得周泽楷不会再开口了,孙翔就加快了些脚步,很快就超过了周泽楷。

“多穿衣服。”从身后传来一句话。孙翔回头,看到他身后的少年脸微微有点红。

“嗯。”

傍晚,孙翔下班了。学校的学生不补课,也疯狂地涌出校门。

年轻人精力真好。孙翔老气横秋的感慨道,然后就看到了立在自己对面的周泽楷,他还拎了一个袋子。隐约看得出来里面物品的包装挺花哨。

“我买了,汤团。”周泽楷慢慢地说,“一起吃?”

“我们两个?”孙翔呆,心里想着这家伙干嘛邀请一个不熟的老师一起吃汤团?

“你家,没人。”周泽楷将袋子塞到孙翔手里,“一起很热闹。”

…………哪里热闹?

“可是……”抛开师生不提,咱们说话次数都没几次吧?!何况还是个男老师【。

“其实,”周泽楷望向孙翔的眼睛,黑色的眸子盛满认真,“注意你很久。”孙翔注意到少年的耳垂也开始红。

 

通过几次对话,孙翔知道周泽楷是个不爱说话的人,表达的语句都很简单,为人也很腼腆。但是很真诚。

 

孙翔可以从周泽楷的眼睛里看到自己,他的眼里也只有自己。

“那就,一起吃呗。”孙翔撇开头不看人的眼睛,但是周泽楷清楚的看到,他的脸上也印上了晚霞的颜色。


冬至,意味着冬季真正的开始。也是属于这两个人的故事的开始。

END

 

听说冬至吃汤团……祭祖被我忘到脑后【。

写作不佳谢谢阅读……诸事不顺,图没有产出【?

最后时间不够就开始不知道在写什么了【excuse me?!      

拉低水平请轻些打……

评论(27)

热度(63)